5月 19, 2007

國家設計獎特刊。技嘉G -Pad


最好的工業設計,就是最能貼近消費者需求的設計,這是最基本的原則,但也最難達成。一個好的設計,要能讓消費者一看到產品,就不由自主的發出「哇!」的讚嘆,讚嘆設計師竟然會想到這個使用上的需求,並應用貼心的設計,解決了消費者的問題,為消費者帶來幸福感。

G-Pad筆記型電腦專用散熱墊的設計概念,就是源自於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簡單概念。筆記型電腦的玩家都會有擔心電腦過熱,影響機器及零件壽命的困擾。我們就思考如何設計一款符合環保,又能有效解決筆記型電腦散熱問題,且外型輕巧有型、便於攜帶,又可展現使用者品味的產品。

因為環保,我們堅持採無風扇式設計,做到零噪音、零電源;為達到最佳的散熱效果,我們採用鋁鎂合金材質結構,藉由特殊的造型設計,巧妙地大幅增加Notebook底部進氣空間,再藉由筆記型電腦下方風扇吹出的熱空氣,引導至高傳導係數之鋁鰭片上快速散熱。

因為簡簡單單的應空氣熱流傳動的自然原理,G-Pad僅利用Notebook原本內置的散熱風扇,就可以快速提升散熱能力,不需大費周章的再額外增加風扇,卻能增加Notebook的進氣,大幅減少散熱風扇起動的機會,提升了Notebook的續航力,也達到省電及安靜的雙重效果。

設計G-Pad我們注重的不只是功能性,更要突顯外型質感。我們瞭解產品設計的質感,對消費者選擇產品有絕對的加分效果。因為要輕巧便於攜帶,我們以書本的造型為設計概念,讓G-Pad可摺疊收納,以節省體積。

鋁鎂合金精鑄而成的G-Pad,在材質的特點上,即有了科技與時尚感,再加上摒棄多餘的裝飾,以簡潔例落的線條設計,更將全球當紅的簡約設計風格,發揮的淋離盡致,要讓注重品味與質感的消費者,一看到G-Pad,就想擁有,一旦使用後,又會服於G-Pad強大的散熱能力,就再也離不開她。

現代人的工作與生活太複雜,消費者對回歸自然、單純的渴求越來越強烈,因此越簡單、環保的設計,往往越能深得人心。G-Pad抓住了這個簡單卻深層的需求,贏得了各界的肯定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