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 19, 2007

永慶房屋超級宅速配

OO七年網路科技最IN的話題,恐怕非Web 2.0 及搜索引擎莫屬,Web 2.0的使用者至上及把主導權交給使用者的概念,改變了各種網路服務的型態;而搜索引擎功能不斷推陳出新,主要也是迎合網路使用者對更精確、更便利搜尋的殷切需求。

Web 2.0的精神與搜索引擎先進的網路科技,應用到房仲業;當傳統產業遇到網路高科技會擦出什麼火花?能對消費者帶來哪些實質的便利?又會對房仲業的服務型態帶來什麼變革?

許多已經接觸過永慶房屋「影音宅速配」服務的消費者,大概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,現在永慶房屋又推出「超級宅速配」電子門市服務,領先業界推出「地圖式搜尋」及「行情搜尋」兩大服務,要把消費者的目光黏在永慶房屋「超級宅速配」的網頁上,不斷的發出驚訝的讚嘆聲。

永慶房屋,e化服務的先鋒

說到e化服務,永慶房屋可說是房仲業的先鋒,永慶房屋首創房仲業第一家結合ADSL寬頻網路科技,推出「聯賣捷運系統」,全面走向e化服務,永慶房屋首創的「影音宅速配」、PDA行動仲介經紀人,都為房仲業創造了新的服務標竿,現在更升級到「超級宅速配」,再拉開與其他房仲業者e化服務的距離。

「目前一般房仲業提供的物件搜尋服務,大都以行政區域做劃分,不能準確的符合消費者的需求,」永慶房屋業務管理部協理林弘章說,以行政區域分類做搜尋,範圍太大,很難快速找到理想地點的房子。現在的消費者買房子之前大都會先鎖定特定的地點,比如消費者喜歡敦南誠品附近的生活機能,想要買附近的房子,若依照傳統的搜尋方法得輸入路名,但敦南誠品在敦化南路上,又臨接忠孝東路、仁愛路、安和路,交叉選項的條件複雜,要一一輸入地名搜尋,既費時又很難精確。


地圖式搜尋讓消費者愛不釋手

永慶房屋「超級宅速配」的「地圖式搜尋」則完全解決上述的困擾,只要用滑鼠在網頁地圖上,找到敦南誠品的位置,以目標地點為中心,圈選附近的區域,就能快速且精確的找到附近的物件,立刻看到房屋總價、屋齡、坪數等資料,當然更可以透過影音系統,「親臨」現場,看到房子的外觀、內部格局,甚至附近的街道、商圈等環境。要是消費者找到了喜愛的物件,不知屋主開的價錢合不合理,不知如何議價,永慶房屋還提供「行情搜尋」服務,可以在網頁上顯示周圍一年之內實際成交案例的成交價格,提供消費者做為議價的參考。

「當客人看到永慶房屋的服務同仁,操作這套「地圖式搜尋」系統,都忍不住要求自己操作,進行搜尋,」林弘章說,這套系統就像現在最熱門的電玩遊戲Wii,採取最直覺式的操作方法,既友善又有效率,可以觸發客人的聯想,讓客人愛不釋手,會忍不住想要自己實際操作,自己移動區域,自己搜尋地圖。

以前客人到永慶門市看電腦搜尋物件,可能待個十分、二十分鐘就出門看房子了,現在很多客人玩這套地圖搜尋系統,往往都會在門市待超過三十分鐘。林弘章說,這套系統會讓客人在搜尋過程中,刺激更多的思考,更能聚焦,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。在網路上精準的找到理想的房子,等到親自現場看屋時,就能很快做決定,省下到處奔波看房屋的時間。


在捷運路網中迅速找到首選的房子

台北捷運提供便利的交通網絡,刺激了消費者對捷運沿線房屋的需求,許多人都會選擇位於捷運沿線的房子。永慶房屋看到消費者有這樣的需求,當然也推出了捷運路網地圖式的搜尋系統。林弘章表示,這套捷運地圖搜尋系統,也讓他省了很多麻煩,幫他快速找到適合全家交通需求的好房子。

林弘章本來住在新莊,上班的地點在信義路的永慶房屋大安門市,太太在中正紀念堂附近上班,娘家在永和,媽媽的家則在新莊。林弘章想找個新房子,讓太太可以方便坐捷運上班,也兼顧到可以坐捷運回新莊或永和看望爸媽的方便性。

針對這樣的需求,如果用傳統的搜尋方式,恐怕一時也找不到頭緒。林弘章就打開永慶房屋捷運網路搜尋網頁,先從家庭成員上班及住家地點看起,在這四個地點找尋捷運路網的中間點,結果在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找到理想的住所。這個新家讓太太可以坐幾站捷運就到公司,也可坐捷運回娘家;他自己開車或騎摩托車到公司只要十分鐘,將來等信義路的捷運開通了,他也可以坐捷運上班,以後新莊線的捷運通車,回老家就更便捷。

永慶房屋先前首創的「影音宅速配」,結合DV影音科技與房屋資料庫,以十三種貼近買方需求的查詢機制,呈現四十六種房屋相關資訊,以及房屋影音實景,讓消費者選屋不僅省時省力,更不受時間、空間、氣候的影響,不出門也能享受看屋、選屋的超值服務。而這套升級版的「超級宅速配」「地圖式搜尋」系統,更是在Web2.0的互動概念下,再運用網路高科技,又一次顛覆傳統仲介業經營模式,帶領仲介業界進入網路科技優質服務的嶄新境界。

沒有留言: